<<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竹南寮漁港 將變成商、漁的共用直航港口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4/10/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也可能是因為選舉的關係,但此一消息釋出依然為新竹地區帶來正面利多。馬英九總統18日宣布,中央已核定同意新竹市以BOT方式,將南寮漁港 變成商、漁的共用直航港口。

新竹市政府預估,南寮港直航大陸福建後,往來兩岸將可節省海運約17%航程,陸運縮短40分鐘,將有助竹科及週邊產業電子產品等貨物加速輸往大陸。

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在出席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許明財一直非常關心南寮港的問題,最近中央已核定南寮港的BOT計畫,將南寮港變成客貨兩用的直航港,讓新竹市有更多與別的城市競爭的條件。

根據新竹市政府預估,南寮港開放成為兩岸直航的客貨兩用港,民國113年後將帶動11.58萬人次旅客;兩岸貨運量達每年2.46萬公噸,大陸外來運量則以每年100萬公噸為目標。至於兩岸之間的航運,可以節省海運約17%航程,陸運節省約40分鐘車程。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