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11到20年中古屋 CP值最高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4/11/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擊敗「古都」台南,成為擁有最多老屋、屋齡最高的城市。台北市住宅交易中,有高達53%是20年以上老屋,屋齡11~20年住宅近1年房價漲8%,每坪59.6萬元,成長力道最強勁。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北市的政經資源都優於其他縣市,加上市中心地段好、學區佳、住戶品質高,部分老舊公寓及戶數單純的華廈更具都市更新價值,使得北市老屋具有極佳的保值性。因此,北市購屋族對於老屋接受度也相對其他都會區更高。

北市老屋中,最有增值潛力的當屬屋齡11~20年中古屋,年成長近1成;價格較新古屋、31年以上老宅來得平價。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屋通常在20年之後才逐漸會有漏水等問題,會需要較多的裝修費用。11~20年的房子屋況尚佳,若非風格上的要求,購屋之後僅需小幅裝修即可。因此以實用性和價格成長空間來看,屋齡在11~20年的物件,和新成屋價差大、年增優,CP值最高,是保值的好選擇。

此外,不少精華地段的舊公寓還有都更效益,因此老公寓在市場上受到置產族群青睞。但張旭嵐提醒,近來都更條款趨嚴,若沒有全部住戶同意,都更之路難行。加上財部日前宣布解除老屋增稅禁令,未來老屋的房屋稅恐會增加,單純為都更置產的購屋者需重新思考。

黃舒衛說,台北市政府初步擬定的方向為房屋年限20年以上、7層樓以下的房屋,傾向不調整房屋稅基。故未來5樓以下的無電梯公寓及7樓以下的大樓華廈老屋產品,市場熱度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有意購置老屋者不妨多留心。

JPG


?

台北市住宅各屋齡近一年房價表現

?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