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都更壓力好重 全台逾300萬宅有都更需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6/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的都更壓力到底多沉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指出,全台有超過300萬宅房屋有都更需求,十年後恐竄升至500萬宅以上;他也坦言,都更效率必須提升,否則十年後將面對城市環境急速老化的困境。

內政部統計2015年底的全台房屋稅籍住宅資料,住宅類數量為833.8萬宅,平均屋齡則為28.2年。花敬群表示,平均屋齡數字看起來還可接受,但全台屋齡30年以上房屋占比高達44.2%,換算之後便逾三百萬宅,反映出我國都市更新的需求非常高,是新政府上台後必須面對的重大責任與壓力。

花敬群說明,都市更新分為拆除重建以及整建或維護,以屋齡區分,30年以上的房屋必須整建或維護,或視情況評估是否需拆除重建,但40年以上就很有可能需要拆除重建;政府希望透過整建維護,讓沒那麼老舊的房屋強健體質,延緩拆除重建的時程,對老舊房屋則加速都更重建。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