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自住客愛商圈 台中建商推案「跟著商圈跑」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6/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看好商圈機能對自住族群的吸引力,台中包括慶仁、聚合發、麗寶、坤悅、久樘、銓威等建商,最近推案都「跟著商圈跑」。

市調指出,包括勤美、一中、逢甲、崇德及太平區中山商圈周邊,都是建商推案熱區,商圈房市也掀起一波熱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投資客縮手,自住市場當道,建商推案不外乎更重視自住客需求。

例如因應社會生活型態轉變,自住客對於坪數需求轉偏中小坪數,建商推案坪數也跟著下修外;為滿足自住族群平時的機能所需,機能性豐富的商圈,也是建商競相推案的指標熱區。

西區勤美草悟道一帶,充滿文創、幽靜綠意的氛圍,假日、平日不定時有街頭藝人表演,駐足的人潮廣及老中青的年齡層,區域商機吸引知名連鎖餐飲、咖啡館一家接著一家開,生活機能性也越趨豐富。

目前銷售已破8成的熱銷個案慶仁「之間」,以綠色流瀑建築設計,產品規劃52至75坪、每坪約50萬元,已購客的自住占比相當高,多看重區域的人文風情及居住便利性。

一中、逢甲、中山及崇德商圈,小吃餐飲林立,還有不少知名運動用品店及各大量販店、書局,機能完整豐富,外食、採買選擇性也相當多,對於區域生活便利性的提升有很大助益。

近一中商圈的中區及北區,就吸引聚合發、麗寶建設推案。新成屋聚合發「愛美」位於中區鬧中取靜的位置,規劃30至39坪,2至3房,每坪開價26萬元起,很受年輕一輩的區域二代埋單。

麗寶於北區推出預售案「微笑世紀Ⅱ」,規劃22至37坪,每坪28萬至32萬元,以低自備款30萬元起、月付8,000元吸引首購族。

銓威建設則看好一中及中山雙商圈機能,選定太平新福路及新福16街口,推出首購型豪宅「一中樂敘」,產品規劃2至3房,戶戶對外窗,採光極佳,每戶總價598萬元起。

其基地位置擁雙商圈,且近捷運紅線精武站規劃,區域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很受自住族群矚目。 另外,像是順天、親家等建商,也分別在中山商圈周邊推出「璞玥」及「景一方」,鎖定首購、換屋市場。

鄰近逢甲商圈的12期,商圈機能完整,近74快速道路及國道中山高速公路,交通便利性足,區域內的坤悅「君山」,規劃51至66坪、3至4房,每坪開價32萬至39萬元;「久樘香坡」規劃65至85坪,實價登錄每坪35萬元起。

此外,知名餐飲林立,有小天母之稱的崇德商圈,機能性也相當成熟,加上捷運紅、綠線規劃,更是近年建商推案熱區。

坤悅開發鎖定自住客群,規劃零店面、純住宅,公設豐富的預售案「泰若天成」,位於北屯崇德五路,鄰5,200坪三分埔公園,坪數49至63坪,每坪開價33萬至43萬元。

登陽建設在北屯崇德商圈周邊,推過不少建案,包括登陽「日出」、「為美」、「涵境」等,近期推出的新成屋「廊香」,位於山西路三段,規劃57、76坪,3至4房格局,每坪34萬元起。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