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雙北捷運延伸 催生房市新星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4/12/0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九合一選舉後新北市政延續,大台北捷運系統未來五年至少有四條捷運線、二條捷運延伸線完工通車,雙北將產生37個新捷運站點,包括八個捷運交會站,大幅改變房市購屋版圖。業者認為,捷運交會站、具連結產業特性捷運沿線,將是房市亮點。

雙北市府規劃,機場捷運線2015年完工、環狀捷運線第一期2016年完工、淡海輕軌第一期(包括綠山線全線與藍海線至漁人碼頭站)與萬大捷運線第一期預計2018年完工。

另外,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將於2016年完工、信義線東延段將於2017年完工。

「沿捷運購屋」已成近年購屋族不敗法則,隨未來五年大台北捷運更形密集,營運的捷運站數將比目前多出三成,且多數位於新北市。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認為,這幾條興建中的捷運未來逐步完工通車,將提升新北目前尚未有捷運經過的區域,如林口、泰山等區交通機能,其中最早通車的機場捷運,如新莊副都心與林口站近年吸引大量建商獵地搶建,明年若能順利通車,勢必帶動一波通車前的房價波動。

劉怡蓉表示,環狀捷運線將串連多條由台北市放射至新北市的捷運線,雙捷運交會站點,例如與機捷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與新莊線交會的頭前庄站、與萬大線交會的中和站,以及與中和線交會的景安站等,新北雙捷運站轉乘的便利性,大幅提升該區房市能見度,刺激房市量能。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未來捷運線愈來愈多,可以區分為產業線、生活線與複合線三種類型,串連產業的捷運線以機場捷運、環狀捷運為代表,由於距離長、又串聯多個產業圈,加上房價相對較低,後勢最看俏。

至於淡海輕軌、萬大線較像生活線,興建後對區域交通有幫助,可是不容易見到後勁。

民生汐止線雖規劃連結汐止科學園區,不過未來興建變因不小,值得關切。

?

JPG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