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澳洲出打房新招 限制外資炒房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2/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為冷卻因外資炒房而過熱的房市,澳洲政府祭出打房新招,要向在澳洲買房的外國投資客徵收額外費用,對於違反投資法規的外國人也將處以高額罰款。

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周二宣布,外國買家在澳洲購買100萬澳幣以下的房產,須另外繳交5,000澳元,房屋購價每增加100萬澳元,就得多繳1萬澳元,他盼藉此每年替國庫增加2億澳元進帳。

霍基指出,未來外國人購買澳洲不動產採登記制度,違者將處以罰款,最高可罰到房價的四分之一,並強制買主出脫房產。

霍基雖未點名此新規定是針對哪一國投資客而來,但中國熱錢大量湧進澳洲房市,已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這些資金包括合法和非法。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指出,2013年投資澳洲不動產的頭號外資大戶非中國莫屬,批准的投資金額將近60億澳元,年增41%。

但中國占大宗的外資大舉來澳洲炒房引發批評,雪梨與墨爾本等澳洲一線城市的房價因外資湧入而飆漲,導致本地居民抱怨買房難如登天。

JPG



【中時電子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