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領先指標降 恐拖累內需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8/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美國在判斷經濟情勢時,常將「新屋開工」視為重要的領先指標。一般來說,新屋開工年增率的上升或下降,往往是預先反映經濟景氣榮枯的變化,房屋開工有助帶動營建、建材、裝修、融資的需求,對後續家具、家用品等的購置需求也具參考價值,是重要的經濟指標。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住宅新屋開工戶數比建照申請核發戶數,更能反映建商對市場的判斷。

建商申請建照,可能為搶容積或增加土地價值,基本上仍是看好後市;新屋動工由於需要投入大量興建成本,建商若對後市憂心,通常會延後開工,以拖待變,以免增加持有成本。

黃舒衛表示,房屋開工數量大幅滑落,代表國內房市低迷不振,2013年及2014年新屋開工數合計逾20萬戶,這些高量的新屋會在未來一、二完工後,除大量未出售餘屋會形成賣壓,還有陡降的產業動能造成就業機會減少,進而影響內需,值得注意。

JPG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