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就是要「種農舍」 投資客3招躲稽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9/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宜蘭農舍愈滾愈燙手,不僅取得身份愈趨嚴苛,價格更面臨腰斬考驗,不過投資客私下透露,其實「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當地已發展出3方法可鑽法律漏洞,「不怕檢舉」。

宜蘭平原不種農作物,而是「種農舍」的情形愈趨嚴重,致使政府積極改革農發條例,不只購入農舍愈來愈困難,部分違規使用的農地,更會依照面積加徵1~3倍的房屋稅,致使農舍變成投資客的「燙手山芋」。

不過當地投資客向東森新聞透露,其實早已研發3方法鑽漏洞,一點都不擔心政府查拆。第一,將圍牆改為「半開放式」,不要全部封閉;第二,將庭園改為水塘,種植水耕植物達到耕作事實;第三,向縣府自行檢舉違規,至檢查合格過後再大肆興建。

投資客說明,雖然種植水耕植物面積可能未達標準,但「只要有從事農業,即使被舉報違規也能全身而退」,此外,部分農舍持有人向縣府自行檢舉,意在利用政府檢查完後,將違建註記改為「合格」,未來就不用擔心再被舉發。

至於既存的農舍是否會變成「絕版商品」,反而成為搶手的標的?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表示,其實農舍都是投資客炒出來的商品,「下場跟工業夾層屋一樣」,且農舍多半位於「蛋殼破掉」的郊區,房價打回原形、腰斬的機會大增。

宜蘭農舍問題難解,已有投資客提出3因應方式鑽漏洞.(翻攝自Google Map)



【好房網News】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