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颱風過後 房屋4大惱人狀況有解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9/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遇上杜鵑颱風來襲,強度更勝於上個月侵台的蘇迪勒颱風,除了帶來大量降雨,台北市罕見的颳起的10級強風,除了造成天然災害外,強風暴雨過後更出現房屋修繕數量暴增。

颱風豪雨過後,漏水等修繕問題最惱人陽台或靠近窗戶的地方,時常有漏水造成壁癌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颱風過後房屋常出現的問題,室內設計師陳錦樹提到四大類狀況,最常發生的是頂樓漏水,尤其毫無遮蔽高樓層長期日曬雨淋,頂樓防水勢必會有老化現象,形成頂樓住戶的天花板滲水甚至直接漏水,這類情況必須重新做好頂樓防水工程杜絕後患。                                                   

大樓窗框滲水也是常見問題,由於強風伴隨雨勢,大雨直撲窗框,在累積過多雨水後窗框很容易滲水,這種情形不論是中古屋或新屋都有可能發生,原因在於窗框施工時沒有做好防水,甚至有些窗框四邊沒有上防水膠條,大雨來襲時雨水會從窗框與牆面的接合處滲入。當窗框有出現滲水狀況必須要盡快做好防水,因窗框出現滲水,日後只要遇上大雨就很容易復發。

過大的雨勢容易造成排水管堵塞,尤其管線年久失修,排水不良或者遇上大雨積水,有可能出現汙水倒灌,尤其住在低樓層更容易遇到這種情況,所以住戶必須隨時做好水管清潔,也要提醒里長定期清理排水管。高樓層住戶則會發現水管產生惡臭,這也是汙水倒灌造成的原因,建議使用水管疏通劑進行簡單保養,並灌入大量清水排除異味。 

陽台淹水屬於人為因素較多,由於外陽台是開放式,排水口很容易被異物堵塞。颱風天時建議是先檢查陽台水管是否暢通,颱風來襲時也多加注意陽台有沒有積水現象,若發生積水多半是排水口堵塞,可迅速排除。如果忽略陽台積水,有可能發生積水排進室內造成更大損失,這部分要格外注意。

陽台或靠近窗戶的地方,時常有漏水造成壁癌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