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不振 金融裁員暗潮洶湧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10/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副教授李健鴻日前表示,國內實際非自願性失業勞工絕對比勞動部統計還要多;這波裁員是全球性,國內是從科技業開始,未來要擔心的是金融業及精密機械是否會跟進裁員。

目前出現大量裁員多集中在國內科技大廠,李健鴻說,這波經濟不景氣是全球性,歐美科技大廠先前出現大裁員現象,台灣為其代工,最後也得跟進。他指出,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不只是科技業,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透露,今年我金融業獲利狀況無法再突破,已可預期今年金融業獲利將不如以往,在全球經濟連動趨勢下,台灣金融業是否成為下一個裁員產業,值得觀察。

網路地產王表示,金融業的危機其實與房地產業不景氣息息相關,長期以來,房貸就是各金融分支機構很重要的業務來源,而今買賣移轉登記件數大減,去年僅剩約32萬件,今年1-7月還不到16萬件,今年全年度移轉件數勢必再打破SARS那一年的記錄。

在這樣的窘況之下,銀行房貸業務自然是受到嚴重衝擊,再加上國際金融也是不看好,通貨緊縮、現金為王的風潮再起,金融投資的意願低落,自然更加重銀行業務端的壓力。房地產景氣衰退,影響層面廣泛,關連性產業規模龐大,絕非僅僅是單純打房造成房價下跌的簡單邏輯,那不過只是冰山一角,背後牽連的產業鏈,各個苦不堪言,因為連因應衝擊維持溫飽都不容易了,對這些日益惡化的現象,就只能默默地沉默著,政府應該要重視的。

JPG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