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家為何都不買房?專家:「7大心態」作祟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7/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價有感下修!根據今年前5月的統計,雙北10大降價社區房價降幅均在2成以上,至於預售屋、新成屋的開價也都有下修趨勢,不過有專家卻點出,即使房價下滑恐還是難以吸引民眾買房,不管是台灣、中國狀況都一樣。

鳳凰房產指出,現在年輕人往往都有以下想法,包括「房價不到谷底絕不買房」、「永遠認為房價還會再跌」、「看了一堆房子卻出不了手」、「永遠晚人一步才後悔」、「把房仲、建商視為敵人」、「聽信現在不適合買房的說法」、「資金有限,卻想買完美的房子」。內容指出,若永遠抱持著上述想法,恐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買房,成為房市中常見的「過客」。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鉅亨網專欄撰文表示,由於現在租房子相對買房子而言更為划算,加上房價下跌趨已成形,大家都認為房子越晚買越便宜,於是「以租代買」反而成為房市顯學;至於對屋主來說,因不少人是在房價高檔時衝動買了預售屋,想不到交屋後卻遇上房市景氣反轉,又捨不得降價便宜賣,於是也興起「以租代賣」的想法,加上買賣雙方對房價的期望難取平衡,台灣房市交易量仍持續萎靡不振。

台灣房市交易量不斷創新低。(本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