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都心發展西移 建商打出「台中大直」概念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7/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春江水暖鴨先知,建築業插旗的版圖,也常被視為都市發展的風向球!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的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30年前從台中火車站到東海大學,當時印象是「遠的地段」,尤其舊名中港路的台灣大道,還是碎石子路,兩旁溝道簡陋,但隨著政經重鎮轉移,公路成大宗交通動線,東海大學到西屯區的7期,躋身黃金地段,緊臨的單元1重畫區,擁有筏子溪親水空間,他提出「台中大直」概念,房市行情跟著水漲船高。

卓勝隆是土生土長台中人,看著台中市發展脈絡,細數早期從火車站向西發展,都市發展推進至五權路,從美村路SOGO商圈、新光三越點亮新消費焦點,再到市政府、市議會中心的正式進駐,台中港路易名為台灣大道,見證城市西進的發展歷程。

單元1即安和自辦重畫區,開發面積55.82公頃,近中山高速公路中港交流道,台中市主幹道台灣大道貫穿其中,緊臨台灣大道和中科商圈,掌握7期、高鐵、中科的三角核心地位,低密度、多綠地的規畫架構,有筏子溪水岸、公園綠帶景觀,高鐵下筏子溪輕量級休閒單車道特色,被譽為台中擁有媲美台北大直水岸住宅的潛力。

中科帶來高科技產業,也帶來購屋人潮,台中市房地產在這波房市衝擊中,因為台積電擴廠和腳踏車大廠將進駐中科,為交通便利的單元1房市加溫,建商推案除了地段優勢,品牌在市場更是重要賣點。

在7期西側、8期、文心森林公園特區、12期重畫區成功推案後,新業建設前進單元1重畫區,卓勝隆和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的榮譽董事長穆椿松聯手推出「新業觀峰」,2位建築人對座落單元1重畫區福科路、福裕路一帶,東攬大坑山系數百米無垠視野,西望大肚山都會公園,還有筏子溪美景的基地,猶如台北的大直水岸豪宅第1排。

單元1交通動線串連中科、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離7期市政中心也很近,而水湳經貿園區規畫低碳和智慧園區,電影基地和會展中心等利多,近來吸引很多建商來卡位。

卓勝隆發揮數10年來累積經驗的市場選地哲學,規畫「新業觀峰」1175坪基地,樓高21層登高望遠,將成為單元1最高建築,建蔽率約33%,大地景觀約788坪、雙百米棟距、公園綠帶,以生態建築保留優勢,擁有交通和生活機能便利的裕元商圈,已成地產開發熱區。

都心發展西移,單元1打出「台中大直」概念
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對單元1重畫區,因為擁有筏子溪親水空間,媲美台北大直水岸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