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景氣緩步回溫!6月燈號續亮黃藍燈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7/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景氣續亮黃藍燈,呈現緩步回溫!國發會今公布6月景氣燈號,已連三月亮出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則維持20分。國發會指出,本月海關出口值由藍燈轉呈黃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退回綠燈,加減分抵銷後,整體分數與上月持平。

展望下半年,國發會認為,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需求增強,出口有望改善;內需部分,半導體業者持續進行先進製程投資,以及政府加快落實公共建設預算,均可挹注投資動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公布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和判斷分數為20分,燈號繼續維持代表「轉向」的黃藍燈,是連續第3個月的黃藍燈,國內經濟呈現緩步回升的狀態。

國發會今天公布105年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和判斷分數與5月相同,維持20分,燈號續呈代表轉向的黃藍燈,

根據國發會資料,4月時,景氣對策信號脫離低迷藍燈轉為黃藍燈,到5月續亮黃藍燈,景氣氣領先指標不但回升,且是連續20個月下跌後首次上升,經濟數據有好轉跡象,後勢值得期待。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國發會公布 6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分數維持不變,主因海關出口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增減相抵,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上升,但回升幅度不大,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回溫。

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105年6月「景氣對策信號」,6月判斷分數維持與上月相同的20分,燈號續呈「轉向」的黃藍燈。

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

就景氣指標來看,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98.83,較上月上升0.18%,經回溯修正後連續4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9.98,較上月上升0.51%,也是連續4個月上升。

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回升時間長,還要考慮累計增加的幅度,回升的增幅僅0.4%,代表目前景氣復甦仍是緩步回升階段。

吳明蕙指出,目前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大,像是英國脫歐公投後續效應、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都可能影響國際經濟情勢,仍需要持續關注。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