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國泰房地產指數 第2季價跌量穩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7/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泰建設今天發布第2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受惠不確定因素消除,第2季比第1季價跌量穩,北市和中市的推案量和成交量雙雙季減,其餘各都好轉,下半年仍盤整偏弱。

國泰建設表示,2016年第2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較第1季為價跌量穩,較去年同季價跌量縮。第2季市場處於新舊政府交接期間,雖然選後房市政策將同時影響買賣雙方,但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已消除,北部地區(新北及桃園)第2季推案量開始增加,南部地區推案量則持穩或減少。

第2季整體交易規模仍處於低檔,台北、台中的推案量各有12個、21個,分別季減25%和32%;台北和台中的成交量指數分別季減54.13%和36.37%,其餘地區的推案量及成交量指數分別上升或持穩。

國泰建設指出,3月中央銀行持續放寬房貸管制與調降利率後,6月理事會再宣佈續降利率。近期英國脫歐效應,增加國際經濟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成長疲弱也可能影響國內原本已經表現不佳的經濟成長率,再加上新政府的兩岸政策與導彈事件發生,諸多因素都使得未來房市出現更多的不確定性。

國泰建設分析,第2季台北市價跌量縮,市場推出豪宅案而支撐房價,但整體買氣呈現低迷態勢。新北市因推案集中於低價區使價格下修。桃竹地區因推案量增加導致成交量成長,但銷售率仍低檔。台中市推案量減少,銷售表現則以外圍區的低總價個案較佳。

台南市相對第1季為各地區中表現較佳,30天銷售率10.74%,季增46.86%;成交量指數125.32,季增83.46%,市場維持一定需求能量。高雄市則維持上季的穩定結構。綜觀第2季,受央行政策鬆綁及降息影響,全國總體推案量142起個案,季增5.2%,成交量指數30.02,較第1季提升18.97%,市場剛性需求仍在。

國泰建設強調,目前消費者仍受經濟數據未明顯好轉及兩岸政策關係等影響下,信心面普遍不足,個案「以價取量」情形漸增,預期下半年房市仍將是持續盤整的偏弱勢格局。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