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1個原因 專家:現在買房恐慘套5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7/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雖然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很多年輕人仍想一圓買房夢想,不過財經專家Joe認為,台灣人口將於2021年開始呈現「負成長」,建議大家現階段不要買房以免被慘套。

財經專家Joe在《商周財富網》撰文指出,人口紅利對台灣房市發展極為不利,以日本來說,自1990年人口勞動力高峰期過後,經過21年進入人口負成長時期,房市需求長年來相當低迷,反觀台灣只花了短短7年的時間,預估2021年就會從人口巔峰往下滑,除非有移民湧入,否則未來人口最高估落在2356萬人後就會逐漸遞減。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統計數據也顯示,2021年台灣恐正式進入人口負成長時代,2025年的台灣,也恐變成超高齡化國家。

Joe強調,現階段欲購屋的民眾,其實可以等到2021年以後再進場,若最近5年內買房,有很高機率會賺不到錢,所以根本沒有必要提前進場。真的有實際需求,不妨可先考慮「以租代買」,等2021年人口負成長後,再來觀望國內局勢,畢竟買房可不是小錢,眼前房市進入空頭走勢,「越晚買房可能省得越多!」

買房課題往往困擾著年輕人,專家認為台灣房市已步入空頭,現階段並不適合買房。(本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