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電影院座位也能賣 一個座位賣20萬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10/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自從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揭露新增特殊交易備註欄後,登錄項目五花八門,今年4月台北市還出現一筆交易獨立的總督影城電影院座位的案件,該案交易共有兩個,含土地、建物持分,總價共40萬元,堪稱是史上最奇特的不動產交易。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一個電影院座位賣20萬元來看,假設全票250元計算,等於可以看800場電影,假設每周都去看一場,不到16年就值回票價。

根據實價資料,出現座位交易的電影院,是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的總督影城,資料顯示,早在兩年前總督影城就有兩個座位交易,當時成交價一個僅15萬元,去年也有兩個座位交易,成交行情上漲至每個18萬元,今年以20萬元交易,換算兩年漲幅高達33%。

怪怪交易 你未必買得到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實價資料特殊交易占比不低,以北市來說,今年特殊交易占總交易案件即達37%;房仲業表示,這類交易成交價和市價落差大,民眾查看實價行情來買賣房子時,一定要注意備註欄,確定是否為特殊交易。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特殊交易」是指房地產買賣中,因受特別條件影響,如增建加蓋、畸零地、親友間買賣、節稅或避稅考量等產生的限定或特定價格;這種物件並非一般人買得到,也不代表是類似物件的普遍行情。

黃舒衛表示,各地因民情不同,特殊交易類型占比也不同,在台北市,根據內政部資料,以「含增建、加蓋或未登記建物」占比55%最多,主要是北市住宅價高屋小,房屋增建、加蓋情形相當普遍,這類交易也因此在特殊交易占有最高比重。

排名第二的是「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占比達33%;分析原因,除協助親友或員工購屋因素外,近年政府針對不動產積極查稅、加稅、加上明年房地合一稅將上路,不少民眾採取這種交易模式藉以節稅或避稅。

黃舒衛說,北市「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交易」中,公寓占比達50%,即每兩間親友特殊交易就有一間是公寓產品;主因為近年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整,公寓土地持分大,如用贈與,除繳贈與稅外,也得繳土地增值稅,且不適用土增稅自用稅率,金額相差大。


JPG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