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葉俊榮描述社會住宅:不是蓋較差的房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在社會住宅共識營,描述未來社會住宅的遠景,他先談到過去政府推動國宅的成果,「並不令人滿意」,再強調社會住宅並不是蓋較差的房子,而可以在突破資金、土地問題的任督二脈,強化軟硬體建設,籌設行政法人做為管理機關,可以讓社會住宅贏得認同與永續發展。

葉俊榮說,中央邀地方針對社會住宅舉行共識營,主要是在社會住宅的軟體面相互溝通、支援及體諒,重視社會住宅的品質,研討軟體面的內涵,如社會住宅綠建築設計、社區聯結、公共空間、托育及老人照顧服務。強調未來新的社會住宅有環保的、人文的特色。

葉俊榮談到社會住宅的需求,指台灣800萬戶住宅,目前的現象存在自有率高、房價高、空屋率高等「三高」現象,但台灣目前的社會住宅僅占總體住宅的0.09%,比起日、韓的5%,顯然偏低,因此,社會住宅有其需求存在,台灣要趕上日韓,至少要增加40萬戶的需求,蔡英文總統的選舉政見,提出8年20萬戶,其實只達總住宅比例的2.5%,這個比例有其理想性,也有其可行性。

葉俊榮說,要打通社會住宅在資金、土地上的任督二脈,內政部將創融資平台,以低利率取得公營銀行資金,並以長期租用的方式,解決土地昂貴成本,再搭配「包租代管政策」,希望達到設定的8年20萬戶目標。

「葉俊榮描述社會住宅:不是蓋較差的房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