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入住社會住宅社經弱勢比例 花敬群與張景森相持不下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內政部所提住宅法修正草案,今天在行政院會上,因各界共識度仍不足,上午被撤案延後通過行政院會。據透露,行政院會一再延後審查討論,另一項重要因素,來自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對社會經濟弱勢族群入住社會住宅比例有不同意見,雙方至行政院會討論前,仍未放棄溝通。

住宅法修正草案通過院會前夕,張景森主持住宅法審查時,對內政部所提腹案,希望社會經濟弱勢比例能由目前的10%大幅提升到30%,但張景森擔心社會住宅被「標籤化」,希望能維持目前的10%,雙方各持己見,社會團體也在與行政院長林全的對話中,要求提高弱勢比例。

截至昨晚,住宅法送行政院會討論前夕,花敬群受訪指出「行政院要怎麼核定,就依行政院,我沒意見」。花敬群表示,內政部參訪台北市安康住宅,社經弱勢的比例已達33%,因此,內政部才建議提高為30%。據據了解,行政院簽請院會核定的比例,是折衷版的20%。

據了解,張景森審查住宅法時,針對現行社經弱勢入住的12款對象,如身障、遊民、原住民、低收入戶等,未來應「因地制宜」,授權地方訂定。而地方也反映,若入住比例訂百分30%上限,將造成社會住宅興建後未能住滿,或在社區被「標韱化」,對社會住宅的興建產生不利因素。「社會住宅社」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