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各地都在破盤 為何北市建案殺不動?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以來,新北、桃園、新竹均出現價格大幅下殺的成屋個案,北市卻幾乎見不到,連殺價都殺不太動,原因在哪?住展雜誌說,應與餘屋量少有關,由於競爭壓力低,多數新屋建案因此不肯降價大拍賣。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自2013年至今年8月22日,近四年的時間,台北市新成屋建案餘屋量僅2066戶,平均每個行政區餘屋量僅170多戶。

12個行政區中,餘屋量最多的內湖區,但也僅391戶、其次為北投區(324戶)、中山區(263戶)。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內湖與中山區餘屋量較多,但這兩區是北市交易熱區,市場需求度高、房屋銷售速度較快,且目前餘屋量仍處於相對低檔,不致於有倒貨危機。北投因交易量偏低、市場需求疲軟,反而壓力高一些。

餘屋量最少的是松山區,僅54戶、其次為大安區(80戶)、大同區(98戶),全部都不到百戶,餘屋賣壓幾乎不存在。何世昌表示,從餘屋量來看,北市目前房市困境並不在餘屋問題,而是買氣極度低迷,也因此即使餘屋維持在低水位,房市仍是一灘死水。

調查指出,北市房市困境並非餘屋量少的問題。 圖/報系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