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經院:景氣谷底現 明年第一季回溫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11/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對於未來景氣的動向,台灣經濟院上午表示,景氣谷底開始出現了,根據調查廠商的看法,製造業看到一些春燕,預估明年第一季,或是明年農曆過年期間,就是景氣回溫的確切時間點。

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公布11月景氣動向,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悲觀程度降低,製造業及營建業均出現反彈走勢,服務業則是跌幅減緩。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連續4個月的下滑,出現久違的指數回升。

台經院調查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廠商對未來景氣的最新看法,製造業看好走勢的比例出現增加,看壞占比下降,其中,育樂用品業的看法最為樂觀。台經院長林建甫表示,觀察國際經濟數據表現,美國與歐洲經濟回溫態勢仍穩健,而中國、東南亞國家也在政府推出刺激政策的情況下,經濟表現可望獲得支撐,製造業將首先感受景氣的反彈。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產業界判定景氣動向差很多,但可以確定的是,景氣走向已從谷底上來,只是反彈力道仍然疲弱,預估回溫走勢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或明年農曆年期間才能回來。台經院對於第四季GDP成長率的最新預估,約為0.2%,不再是前二季的負成長。(工商即時)

台經院:景氣有回溫了!

【中時電子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