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土城重劃區房價 殺聲隆隆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09/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讓利效應擴大,繼新北市江翠北側重劃區祭出4字頭搶市後,下一個殺聲隆隆的重劃區恐在「土城暫緩重劃區」。房產專家表示,該區在眾多建商插旗,加上原地主急欲出場,預計每坪推案價估3字頭,與去年土城新案每坪4字頭行情有一至二成價差,重劃區價格戰一觸即發。

永慶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市價跌格局已成趨勢,新北市江翠北側重劃區接連兩大新案出現4字頭震撼價後,重劃區正式進入價格戰,以即將有新建案的「土城暫緩重劃區」最受市場關注。

新北市8月釋出「土城暫緩重劃區」37筆抵費地標售,包括新潤興業、聯邦商銀、文心建設、明軒投資、宏璟建設、聖峰建設等均順利得標;先前在土城推案的國泰建設、皇翔建設也投標,但因加價幅度不足、未能得標,可以看出區域規劃深受建商青睞。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根據前次標售結果,位置較差的明德路以南,青雲路以東,因鄰近二高及納骨塔,土地條件較差,平均單價約54.6萬元,未來推案價格可能「坐三望四」。

至於金城路以北一帶,王維宏分析,因鄰近土城市中心,加上捷運優勢,先前平均標脫單價約82.1萬元。金城路以南、明德路以北的土地標售,平均標售單價約67.4萬元,未來每坪推案價可能4字頭起跳,甚至挑戰5字頭。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永慶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重劃區有眾多建商插旗,在區域推案量大下,形成強大賣壓,在房市進入盤跌格局下,不僅讓利速度、效應又快又猛,還會波及至其他市中心成熟區,出現讓利連動效應。

葉凌棋指出,房市多頭時,重劃區成為市場助漲力量之一;房地產進入盤跌時,有眾多地主、開發商卡位的重劃區,也成為助跌關鍵。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