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央行不再降息 房仲業:房價下跌有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9/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日央行理監事會宣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房仲業者解讀,這代表央行看好未來景氣,對市場敏銳的買方會意識到房價再下跌空間有限,有助於促使自住者採取較積極的購屋行動。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就指出,利率不再調降,代表央行看好未來景氣,對買方而言是重要訊號,這顯示房價下跌空間有限,可促使自住買方採取較積極的購屋行動,有助於拉抬交易量回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此次利率不動,加上對房市無進一步措施的態勢來看,央行對房市從「積極管控」轉由市場機制決定的態度明顯,接下來應不至於有新一波調控措施。雖然低利環境會延長價格盤整時間,但房市將經過市場汰弱留強洗禮後,可望逐漸回歸基本面。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央行對豪宅的房市管制仍未鬆綁,顯見對於不動產市場指標性物件依然嚴控,防止房價追高情況發生。

雖然利率不降可能活絡房市交易量,但石吉平強調,房市關鍵不只有利率,在新政府調整持有稅、祭出房市相關政策之下,交易量已是很難回到過去多頭盛況。「央行不再降息 房仲業:房價下跌有限」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