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百萬建案增 喊心酸?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9/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蛋黃區占比不減反增,蛋白區掛0,買方大砍不手軟,成交價格仍疲軟。

房市雖差,但據統計,北市今年至今,仍有39個建案開價一坪百萬以上,占比比去年還高。不過,業者直言,開價已淪「參考」,買方砍價力道絲毫未減,成交價格仍然疲軟。

北市在金融海嘯後,開價一坪百萬以上建案遍地開花,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3年每三個建案就有一個,共69個,2014年更飆升到每二個建案就有一個開價百萬,總數多達90個。

去年受房市持續修正影響,開價百萬建案減少至56個,占比也回降至約37%,今年截至9月為止,共有39個,雖然數量不如前幾年,但由於今年推案也少,以占比來看,反而回升到四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因價格較低的蛋白區推案數量減少,另一方面,蛋黃區開價依然不低,百萬建案占比因此不減反增。

今年開價百萬以上的建案,集中在大安、信義、中山等三個行政區,三區今年所有公開銷售的建案,平均開價都在一坪百萬以上。中山區14個最多、大安區6個、信義區5個。

同屬蛋黃區的中正區、今年推出的14個建案,有8個平均開價達百萬/坪,松山區今年截至9月為止,只有一個新建案,開價未到百萬,出現罕見百萬案掛蛋的狀況。

大同、萬華、北投、文山等相對低價區,先前房市景氣好時,也都曾出現一坪百萬高價案,現在房市冷卻,北市蛋白區盲目追價氣氛不再,今年都沒有建案挑戰一坪百萬。

何世昌表示,不少建案雖仍開高價,但目前買方占優勢,砍價凶,成交價仍疲軟。買方此時想買房,不必被開價嚇到,只要出價合理、貼近區域行情就有機會成交。「台北百萬建案增 喊心酸」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