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家連鎖店讓位給它 屋馬燒肉奪台中店王寶座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3/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商圈出現新店王,包括租金「總價最高」和「單價最貴」的店面,雙雙落在北區中友一中商圈的育才北路上,其中被網友公認「燒烤界一哥」的屋馬燒肉町,更是吃下中友百貨隔壁、原本是三家連鎖店共同經的風味美食館,以占地700坪、月租140萬元,開設旗艦店,目前店面已在進行拆除整修,預計下月正式對外營業;而單價最貴的店面也在中友百貨旁,由連鎖店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奪下,約40坪營業面積、單坪月租逾8千元,直逼大台北鬧區行情。

中友百貨隔壁的風味美食館,原本由三間連鎖餐飲店乾杯燒肉、韓式料理黃鶴洞、北澤壽喜燒切割承租,房東在上月底租約到期後,整併三間店面包租給單一業者,《蘋果》實際走訪現場,店面已在進行拆除作業,扣除外圍造景與車道面積,實際上使用坪數約落在300~350坪左右;知情人士透露,新店家就是「燒烤界一哥」屋馬燒肉町。

屋馬燒肉町資本額2千萬,2008年從「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崛起,聲勢超越當時麻辣霸主鼎王火鍋店,​甚至還演變成外地人指定來台中必吃美食,目前在台中有4家分店,分別為國安、園邸、文心、中港,在Google評價獲4.4顆星的高分,人均消費約800元,不算便宜,但走精緻、大份量路線,除無限雞湯、無限生菜,以及飽到吐的套餐份量,還使用英式下午茶的三層架展示肉類花盤,又在廁所擺放漱口水,甚至安排視障按摩師服務等候民物,貼心舉動被網友譽為「CP值超高」、「台中必訪燒肉店」,屹立台中10年,尚無人能撼動其「燒烤界一哥」地位。

能吃下140萬月租金,屋馬燒肉町靠得還是源源不絕的人流,中友周邊人潮眾多,距離一中商圈步行可達,客群年輕加上逛街人潮,以其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凌晨12點,共13個小時、每天日租金5萬元,最低價雙人套餐1680推估,一天只要接待30組客人(60人),輕鬆就能打破租金線。

屋馬燒肉町雖然爆紅,但老闆卻十分低調,只專注在自身餐飲事業,即便奠定一哥地位,但是事業版圖從未超出台中,也不在媒體前露臉,《蘋果》透過管道聯繫採訪,也被婉拒;餐飲同業透露,老闆出身餐飲世家,屋馬店名則是採日文的u ma(好吃)的諧音,透過美食與民眾交流。

但儘管已有四家分店,難訂位絕對是屋馬的致命傷,不時有消費者爆怨,訂位電話至少要打半小時才能接通,還曾有人連續打73通電話,才終於有服務人員接聽,一名陳姓民眾告訴記者,日前招待北部友人,上午11點就到屋馬排隊領號碼牌,預約時間竟是晚間9點,可見屋馬在台中的超人氣;網路上因此出現屋馬的「訂位攻略」,教消費者如何搶位。

在地房仲分析,中友商圈雖能奪下租金總價及單價雙冠王,不過越往中友百貨外圍店租效益遞減,僅兩百公尺的三民路、崇德路口附近,地坪20坪的三層樓透店租金就落至8萬元。

而學士路與健行路這一帶的店面,同樣屬於密集度高的店面商圈,該處便利商店、餐飲店駐紮,目前租金行情大約在10萬元,惟學士路底到進化北路一帶,透店行情便落至4-5萬,落差不小。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台中北區一中商圈附近屬一級商圈,而雖然月租140萬聽來乍舌,但若換算單坪租金竟約2000元,此次租賃因為坪數大,才導致總價十分高昂,但若依照實際使用約300坪來說,租金單價約落在4500,算是符合實際行情。

比對同屬育才北路店面韓式餐飲店面兩餐,營業面積48.77坪,月租金40萬元,換單坪租金就要8202元;隔壁春水堂三層樓店面月租也達60萬,使用坪數約150坪,單價也達4000元,依照目前市場店面租賃,通常想要順利去化,得切小店面才有機會,此次整合三店面租給單一業者,的確少見。

台中燒肉哪一家好吃,網友們在網路上引發一番討論,在許多網友心中屋馬是冠軍,還有碳佐麻里及茶六都各有支持者,網友たなか りか認為,「屋馬真的贏茶六太多了。」但網友蘇峻毅卻覺得「茶六贏他太多了!」引發論戰。也有人認為乾杯才是第一,還大嘆,「乾杯越來越少間,難過。」但也有望有大讚烏馬,「早期還在一家店時就吃過了,後期就沒再去過了,真的難定位,不過8xx的價格居然都沒變~」(陳筱惠/台中報導)

出版: 08:30
更新: 21:00

jpg中友百貨隔壁、原本是三家連鎖店共同經的風味美食館,占地700坪,租金140 萬創下台中最高總價。陳恒芳攝
jpg據消息指出「燒烤界一哥」的屋馬燒肉町,就是下一手租客。陳恒芳攝
jpg中友周邊人潮眾多,距離一中商圈步行可達,客群年輕加上逛街人潮,成為不敗一條街。陳恒芳攝
jpg育才北路店面韓式餐飲店面兩餐,營業面積48.77坪,月租金40萬元,換單坪租金就要8202元,奪下單價王。翻攝goog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