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價太貴不求華麗! 5樓公寓再現市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3/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中心土地開發成本高昂加上購屋型態轉換,房市已經鮮少有公寓新屋,但是近期仍有不少業者「回流」選擇興建5樓公寓,主要是因基地條件不足,於是退而求其次選擇推出公寓產品,不只擁有「戶數單純、免管理員、享有市中心機能,超低公設比,總價門檻也低於市場行情」,對於首購族來說頗具吸引力。

位處低容積開發的住宅區,大多位處巷弄內,基地不方正或是不規則土地,既難以整合完整土地開發大樓,又不利開發透天別墅,且銷售總價也會過高,所以部分開發商就轉個方向,推出5樓公寓、格局2~3房產品,因不需要規劃雙逃生梯等設施,相較其他案公設比少了10%以上,屬於市場相對稀有產品,CP值卻不低。

例如南區崇倫街巷內,去年新成屋一棟五樓公寓「小富豪」,興建12戶公寓、住家坪數30坪左右,1樓規劃機械車位及機車停車區,但是公設比僅20%,早已銷售一空,近期實價揭露總價700萬元出頭,單價僅22~24萬元,

若比較周邊在地行情,同為新電梯大樓產品,同等空間權狀則要35坪,單價大約要24萬元,含車位總價750~800萬元,所以相較之下,這類公寓型產品不只價格較低民、CP值也不低,可滿足只講求單純居住功能的購屋族。

另外像是位於潭子舊市區的「升豪尚美」,同樣為地上5層樓,無地下室的電梯公寓,規劃2+1房產品,總戶數16戶,推出2+1房含車位585萬元起,公設比僅22~24%,為目前潭子區在售案子中最低價、最低公設新案。

仲介沈政興說:「這類型產品在中南部算是非常少見,市中心的畸零地才會有這樣的案子,這幾年陸續有見到,因低公設、高坪效,所以能吸引講究CP值的年輕人。」北屯民眾30歲陳先生認為,工作後回家就是睡覺居多,其實公設都用不到,所以這類低公設比的公寓,如果價格便宜就會吸引人,但是主要擔心沒有社區管理,收物流會很麻煩。(王鈞生/台中報導)

jpg位處巷子的公寓產品,因公設比低、實用性高、低總價而吸引人。王鈞生攝
jpg潭子舊市區的「升豪尚美」,同樣為地上5層樓,無地下室的電梯公寓。圖為基地街景,翻攝GOOGLE街景。
jpg公寓產品大多無管理,物流收發都會相對麻煩,是抗性之一。王鈞生攝
jpg電梯新屋公寓不乏特色性產品,如「青山點點」去年底完工,基地僅133坪,設計出來的複層式大樓,卻也是全台僅見,該案只蓋了7戶,不僅採用全天然建材,每戶還有「太陽屋」、「三喜食堂」等業界首見的設計。陳恒芳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