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市府暫緩台中機場發展計畫 林佳龍:中央規劃部分續推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05/0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國發會去年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但台中市政府今年3月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相關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目前中央規劃的國際機場計畫仍會持續推動,中央與地方應共同重視台中國際機場優勢,讓在地產業結合觀光,創造更高經濟效益。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希望中央加速台中國際機場的實質升格,市府無法同意16年後台中機場才能升格的規劃。

  •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中央能加速台中國際機場的實質升格。(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中央能加速台中國際機場的實質升格。(記者張菁雅攝)

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提出清泉崗機場周邊門戶計畫,送內政部營建署報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但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卻在今年3月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排審。

林佳龍提到,實現理想無法一步到位,但一定要採取行動,過去大家爭取的建設結果正一步步實現,包括通過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增建滑行道和戶外機棚、協調縮短宵禁時間、增加國際航線和航班、規劃機場捷運等。

林佳龍也提到,清泉崗門戶計畫屬於地方政府的規劃,機場捷運及聯外道路建設都與地方建設相關,盼市府重新檢視審慎思考,正面回應民眾期待。至於目前中央規劃的國際機場計畫,仍會持續推動,不會停止。

林佳龍強調,台中國際機場除了有知名國際航空服務外,也歡迎廉價航空,有專家指出廉價航空會於當地做機械維修,正巧台中有精密機械產業可提供維修養護需要的零組件,將帶來龐大的就業機會,中央與地方應共同重視台中國際機場優勢,讓在地產業結合觀光,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受訪時表示,她是說出中部人的心聲,台中已經是全國第二大城市,需要一個貨真價實的國際機場,但按照交通部目前規劃,要到2035年,也就是16年、4任總統以後,台中機場才有機會升格為國際機場,這對台中人不公平,許多民眾都有去現在台中機場的經驗,大家心裡都有數,因此,她希望中央能加速台中國際機場的實質升格,重視中部真正的需求。

盧秀燕也說,內政部馬上要審查相關都市計畫,如果市府不表示意見,就表示市府默認、接受跟認同,如果市府同意16年後台中機場才能升格,而且只是廉價航空、低成本定位的機場,將愧對台中人、愧對中部人。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