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升息喊停 REITs拿掉緊箍咒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5/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全球股市震盪加劇,法人認為,此時可布局REITs可望有效分散市場風險,主因在於隨著聯準會(Fed)今年停止升息,過去三年來美國REITs持續受到Fed升息的壓抑將會逐步淡化,且REITs股利率優於一般股市水準,與其他股市相關係數相對低。

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晚報提供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從評價面來看,全球不動產類股股利率近3.9%,高於全球股票指數2.5%的水準,而其中以澳洲看英國的股利率水準相對高,在當前利率仍偏低的環境下,相對誘人,而全球不動產類股股利率與大盤利差最為顯著者為美國及日本,評價面上仍具優勢。

整體來看,不動產市場基本面穩定,收益具吸引力,加上貨幣政策轉向有利於收租型的REITs資產,後市表現仍未看淡,惟投資上仍須留意主要央行利率政策動向、美中貿易發展、各國景氣狀況,因此建議投資人不妨採全球布局方式,以分散區域風險。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美國REITs目前公布財報比例約為26%,僅15%低於預期,65%優於預期,展望部分只有11%的企業下修,次產業例如公寓、工業、辦公室的大型物業公司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包括同比營收成長,並且調高下一季展望;由於美國就業市場與薪資成長仍穩步增長,加上供給增長未失控,不動產未來朝向正向發展。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 REITs過去幾年價值過度低估,今年資金已開始轉進,累積超過20億美元流入,有利後續評價持續回升,加上2019年企業獲利將加速改善,多數產業成長力道將加速,市場終將反映獲利的增長,REITs有機會持續上漲。

以區域性來看,美國所出現的利率政策轉折最明顯,將激勵北美REITs爆發性成長,建議優先布局美國REITs基金。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