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美眾院:美「一中政策」不等於陸「一中原則」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5/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左)和資深議員麥考爾(右)聯手推動的《台灣保證法》在眾議院無異議通過。(圖/美聯社)"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左)和資深議員麥考爾(右)聯手推動的《台灣保證法》在眾議院無異議通過。(圖/美聯社)
美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在其官方推特發文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共的「一中原則」。在美國外交政策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這番公開表態,主要是為回應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有關美國國會通過《台灣保證法》的評論,該評論指責美國通過這項法律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之音》報導,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官方推文指出,中國大陸外交部認為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資深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推動的《台灣保證法》違反了「一中原則」。眾議院外委會必須明確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One-China policy),不等於中國的一中原則(One-China Principle)」。

推文說,美國國會支持台灣數十年,並將以跟「六項保證」一致的方式,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履行我們的承諾。推文強調,美國國會40年來的政策始終一致,台灣及其2300萬人民是我們的民主夥伴,我們對他們做出莊嚴的承諾。「正是北京不斷對台灣施壓,企圖破壞台灣的民主,才改變了現狀。」

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是在5月7日通過《台灣保證法》,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落實《台灣關係法》的承諾。該法案包括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台灣保證法》要求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援和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重啟美台貿易協定談判等。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