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年金改革不利房市?這四區房價全漲了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5/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大安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市大安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住展雜誌統計指出,近一年大台北新建案房價漲多跌少,30個主要行政區,19個行政區房價上漲,2個持平,僅9個下跌。淡水年漲8%最多,其他漲幅名列前十的行政區,依序為永和、中山、蘆洲、大同、汐止、樹林、南港、大安與泰山。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漲幅前十名中,只有台北市中山、大安,以及新北市永和等三區是蛋黃區,其他七區均為蛋白區,意味著近一年蛋白區房價率先反彈的訊號相當明顯。

另外,軍公教年金改革已快滿一年,原本市場熱議年金改革將不利房市,但從近來房價走勢觀察,公教人員較多的行政區,包括大安區、文山區、新店區、永和區等四區房價全都上漲,近一年漲幅分別為2.8%、2.0%、1.5%、5.6%。

何世昌分析,公教人員較多的行政區,房價未因年金改革而下跌,主要是近年房市景氣好轉,另外,公教人員觀念比較傳統,大多認為應該買房,而非租房,即使退休金減少,不管是自住需求、或是幫忙子女購屋,該買還是會買,頂多減少休閒消費,以及縮小坪數、降低購屋預算,區域住宅需求因此並未明顯降低。

至於近一年新建案房價上漲幅度第一名的淡水,何世昌分析,淡水在2014到2017年間,房價經歷四年大幅度修正,淡海輕軌沿線遍布成交1字頭的建案,紅樹林豪宅區也出現不少2字頭建案。

不過隨淡海1字頭建案陸續完銷結案,新釋出的供給量減少,加上淡海輕軌通車題材激勵,淡海與紅樹林一帶房價開始止跌回升,淡水今年Q1房價漲至28.1萬,較去年同期每坪上漲2.1萬元、年漲幅約8%。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