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貿易戰打得兇 專家曝台灣等8國大贏家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7/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美可望重啟貿易談判之際,資誠(PwC)會計師事務所11日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7月號指出,美國對大陸部分進口商品加徵的第一輪關稅,已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明顯影響。但PwC UK經濟學家Mike Jakeman表示,中美貿易衝突為美國在亞洲的貿易夥伴帶來新機會,如果貿易戰持續,將有助於越南、韓國及台灣等經濟成長

但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稅務營運長許祺昌表示,台灣雖被點名是中美貿易戰火下的受惠市場之一,但台商仍面臨全球稅務布局、供應鏈整合、數位轉型等挑戰,台商必須善用這波貿易戰,更敏銳尋找政經版圖下的新機會,以及更積極透過數位科技轉型,以開拓下一波的成長契機。

Mike Jakeman也提醒,部分亞洲國家可能因中美貿易戰而受惠,但企業的價值鏈布局和投資都是全球跨境,而不僅限於特定市場。未來如果美國貿易政策對歐盟和日本變得更加強硬,全球貿易量恐怕持續減少,可能會產生更多的輸家,而非贏家。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