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買房送「裝潢or傢俱」佛心炸 專家揭暗黑三陷阱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7/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買房免費附裝潢,小心是廉價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心免費的最貴!不少建商會拋出買房送裝潢噱頭,或是仲介帶看中古屋,會佛心喊話「傢俱免費附贈」,用來增加民眾購屋意願,但小心話術藏陷阱,專家揭密建商狠剝三層皮的內幕。

眼見不一定為憑,日前有民眾看中一間二手屋,內裡裝潢傢俱讓他看了好心動,仲介趁勢喊話,只要買家砍價不要誇張,屋主就願意免費送傢俱。怎料,民眾簽下「現況交屋」四個字,滿心期待交屋後,發現講好的傢俱通通不見了。

原來,買賣合約中沒有具體寫清楚附送傢俱條件,買家最後只能捶心肝,根本求償無門,事實上,「現況交屋」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有形物體,包括冷氣、冰箱等,另一種是無形的,就怕房子本身還有租賃契約或抵押權設定。


▲買房送「裝潢or傢俱」佛心炸 專家揭暗黑三陷阱…冤大頭94你(圖/東森新聞)

▲若想現況交屋,務必在合約書上載明清楚!(圖/東森新聞)

若買房想要撿現成便宜,該怎麼自保?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傢俱或家電)型號、數量都載紀清楚,買家可根據清單來核對,會比較單純也比較具體,不會有爭議。

至於買預售屋也暗藏風險,不少建商主打附贈裝潢好康,聽起來CP值很高,但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落入圈套,甚至被狠剝三層皮,像是「建材費用高估」、「多算設計成本」、「重覆計價」,建商從中再多賺一手。


▲買房送「裝潢or傢俱」佛心炸 專家揭暗黑三陷阱…冤大頭94你(圖/東森新聞)

▲建商恐從中暴利再賺一筆!(圖/東森新聞)


運巢社社長倪子仁透露,「家具、馬桶,包括衛浴那些東西,可能不是同等材質,那裝潢你看的到的,不一定吃的到!」另外,倪子仁也舉例,「比如說這個案子有300戶500戶,它的成本一坪的裝潢只有3萬,但是建商跟你說5萬。」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