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雄橋頭房市交易 六都最夯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7/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六都上半年房產交易哪裡最熱絡?統計六都各行政區中,高雄市橋頭區以每百戶建物有6.3戶買賣移轉居首,桃園楊梅、台南善化分別以3.4、3.1戶居二、三名,至於大台北地區則以林口、淡水近3戶最高。

以區域買賣移轉棟數除以總建物存量的比率,可觀察各地區房地產交易流通差異,被視為房市熱度指標之一。今年上半年,六都合計有11萬棟買賣移轉,占六都約688萬戶建物存量的1.6%,亦即六都上半年平均每百戶建物有1.6戶交易流通。

在六都建物存量超過1萬戶的112個行政區中,共有22個行政區建物流通率超過2%,其中南、高二都即占一半,除近年因新市鎮重劃區開發有大量交屋的高雄橋頭外,包括高雄楠梓、仁武、鼓山、左營、小港,以及台南的善化、安平、新市、永康、南區等,上半年流通率均超過2%,明顯反應全台房市「愈南愈熱」的現象。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擁有建設題材、建商投入開發的南二都房市,明顯吸引買氣匯集,如有高捷紅線加持,加上橋頭科學園區想像空間的高雄橋頭區;以及鄰近南科受惠台積電濂廠效益,並擁有LM重劃區的台南善化,雖然過去均非交易大宗的區域,但今年重劃區均有建案交屋,推升買賣移轉量。

大台北各區中則以林口、淡水二大新市鎮上半年均有近3%為最高,五股以2.4%居次,顯示相對低價重劃區在首購中低總價市場主流、建商以讓利及低門檻促銷吸客下,使區域房產流通熱度遠高於台北市及新北第一圈的蛋黃區。至於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高的內湖區僅1.7%,略高於全台平均值。

相較下,建物低度流通的區域,除了六都外圍或較偏遠的行政區外,則多為大台北發展高度成熟的行政區,高房價也使房產低流通,例如新北三重、永和、台北市大安、信義均在1%左右,士林低至僅0.9%。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