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北市都更踩油門 領先全國完成配套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09/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18日完成都更配套修法最後一步。(圖/記者張瀞勻攝)

針對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要求地方政府配合辦理事項,新北市府完成最後一塊拼圖,於今(18日)市政會議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後續循程序發布即可上路實施,成為全國最先完成都更配套的縣市。

新北市政府指出,都市更新一直以來就是新北市的首要政策,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更加碼推動「都更三箭」,年初「都市更新條例」修正後,中央就呼籲各地方政府儘快完成配套。

新北市邀請專家學者、公學會等相關單位共同研商法令,包括「更新地區劃定」、「更新單元劃定」、「政府主導都更」、「專業估價選任」、「住宅弱勢協助」、「稅捐減免」、「政府執行代拆」及「建築容積獎勵」等陸續完成8項配套。

而18日新北市完成都更修法任務,除中央的獎勵項目外,新北也提供更多獎勵項目選擇,在都更配套到位後,新北市府也將持續推動都市更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