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驚!中市屋齡30年以上建物近40萬戶,市府鼓勵更新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0/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出席南區建案申請危老重建獎勵開工典禮,希望打造市區活化新亮點,也鼓勵其他業者投入更新改建。(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出席南區建案申請危老重建獎勵開工典禮,希望打造市區活化新亮點,也鼓勵其他業者投入更新改建。(盧金足攝)
台中市雖然是年輕的城市,但屋齡30年以上建物近40萬戶!市長盧秀燕21日出席更新改建危險老舊建築開工時表示,預估台中再10年後,屋齡30年以上建物將增至75萬戶;見證這棟危老整建的建案,原是一處50年老舊閒置工廠,成功爭取最高40%容積獎勵,拆除新建20層樓高的集合式大樓,鼓勵業者積極投入更新改建,提升住宅安全與環境品質。

為加速都市更新,市府導入民間力量,藉由《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釋出容積獎勵、稅捐減免、簡化程序等措施,位於南區忠明南路上的「嘉磐樸樹」響應重建計畫案,市府盼市民重新審視自身居住環境,自主申辦都市老屋重建,改善居住安全,提升居住品質。

盧秀燕說,透過危老案例獎勵重整市容,投入重大建設與活化地景,台中屋齡30年以上建物10年後增至75萬戶,老舊建物常有巷弄狹窄、消防設施不足、公共設施與管線老舊、耐震度不足等問題,號召業者積極投入更新改建。

「鼓勵3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更新改建」,都發局長黃文彬強調,台中至今年10月中旬,有93件危老重建計畫案申請報核,已核准57件,並審竣20件,申請單位完成修正後即可核准,今年度申請報核53件,提前達標中央每年度為地方設立的50件目標。

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取得土地過程與80多歲原地主洽談多次,感受到他對這塊地的留戀與不捨,特別延後一年開發,並開創文創市集「CP-皇后鎮」,成為網紅打卡熱點,提供當地居民交流互動的休憩場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