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商用不動產今年估破1300億元,挑戰8年最大量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2/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商用不動產市場超夯!據最新統計,連續二年成交總額已突破1,000億元大關,今年可望挑戰近八年最大量,甚至突破歷史新高,近在咫尺。

 宏大國際資產最新的調查統計,近三年上市櫃公司,總價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已連續二年突破千億元,甚至今年有機會突破高點2011年度(約13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近年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逐步回溫,從業者最新的統計調查分析,2017~2019年近三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價量持續上揚,市場交易已連續二年突破千億元大關,且今年大有突破近10年歷史高點的趨勢。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近二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逐步增溫,從2017年的623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1094億元,到2019年前三季,已超越去年全年,金額達1124億元,很有可能突破13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陳益盛表示,展望後市,還是持續看好商辦市場。

 以京華城為例,陳益盛分析,未來是要打掉重建為商辦大樓,如再加上「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約15萬坪、幾處地上權交易,以及多家建商購地計畫興建商辦,實際商辦交易量將遠大於統計數字。

 至於商用不動產持續增溫、交易價量放大,但景氣訊號卻仍持續在黃藍燈起伏。陳益盛指出這波的交易增溫,與前一波房地產景氣的情況不太相同,近期的交易是以自用型企業買家為主仍持續增加,主因在於小換大、舊換新、企業合併、擴充及部份的台商回台投資等,這點可從景氣領先指標當中的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股價指數、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等項目仍屬中性偏多來對照。

 陳益盛透露,近二年成交的工業地、商辦買家,自用者大約占7成,投資置產約占3成。

 目前還是有不少潛在買家,持續尋覓商辦、廠房,但是苦於市場供給不足,不易找到合適規模的企業總部、商辦或廠房,因此業務項目也朝向:幫客戶代尋、與建商合作「量身訂做」的策略。

 據悉,目前幾件位於台北市大安、中山、南港、內湖,及新北市新莊、中和、新店、土城等交易案,正進行中。

 如以純投資者而言,則著眼於投資保值、避險,而不在期望短期間大漲的不動產增值效益。

 陳益盛表示,目前台北市商辦平均租金收益率,約在2.4~2.5%;在廠辦大樓方面,雙北市租金收益率,就比商辦要高一些,約可達2.7~3.5%,優於定存利率,仍是穩健的投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