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這區市民享最多綠地 大樓4字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2/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都會區民眾買房愈來愈重視公園綠地,根據台北市政府資料,台北市共有932處公園綠地,總面積約1,546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位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5.82平方公尺,以各區來看,文山區每人享有綠地面積最高,大樓房價也最便宜。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寸土寸金,多數土地都已變成水泥叢林,公園綠地除了提供民眾休閒活動,也有開闊視野以及良好景觀,不少民眾列為購屋重要選項,讓周邊房價獲得一定的支撐。

根據永慶統計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資料,台北市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82平方公尺,文山區民眾10.98平方公尺最多,幾乎高出平均值一倍,其次為北投、中山、萬華、南港區,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約6.6到8.8平方公尺。

謝志傑表示,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多的文山區,區內有木柵公園、興隆公園、道南河濱公園等大型公園,今年1~9月文山區大樓華廈平均單價46.9萬,平均總價為2,144萬,房價相當親民,公寓每坪38.4萬,也是北市少見3字頭。

文山區公寓交易物件集中在萬芳醫院生活圈、木柵商圈及福興路一帶,大樓物件多位於萬隆生活圈及景美商圈等捷運沿線,由於區域較無重大建設,投資置產民眾較少,房價長期平穩且親民,相當受到首購及年輕族群的青睞。

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二的北投區,與文山區一樣,都是依山傍水,購屋族群也同樣以自住客為主,該區公寓平均單價37.9萬元,比文山區便宜5,000元,為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親民,有預算考量又想要台北市門牌的民眾,可以考慮於此購屋。

謝志傑表示,北投區與文山區較不同的是,近期有奇岩重劃區以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兩大建設利多加持,其中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為台北市近幾年來較大型的產業園區開發案,在台北市產業用地供不應求的狀態下,有望成為內科第二。

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三的中山區,區內有花博公園、林森公園、榮星花園公園以及大佳河濱公園等大型公園,謝志傑表示,中山區除了公園綠地多,區內的交通機能及商業機能也相當成熟,是適合居住的行政區。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北投奇岩重畫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投奇岩重畫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