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雙利發威!全國商總龍頭賴正鎰:2020年房市可望維持成長態勢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2/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oto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13日表示,人口紅利與低利率,雙利發威的優勢,游資充沛且剛性購屋需求強勁的市場情況下,2020年房市可望維持成長態勢,尤其台中市人口穩定增加,去年淨移入口達1萬1367人,北屯區增加4324人最多,其次為南屯區2914人,太平區以1977人居第三,自住買盤需求上升;至於未來最熱門的地段

,應是今年要配地的十四期重劃區,挾緊鄰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優勢,看好該區未來潛力可望超過七期重劃區。

賴正鎰指出,中美貿易戰第一波貿易談判簽訂後,全球出口在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後可望快速回溫,台灣經濟受惠轉單效應今年會更加顯著,在低利環境、游資充沛且剛性購屋需求強勁的市場情況下,2020年房市可望維持成長態勢。

台中去年不僅預售案創新高,新成屋及中古屋買賣交易很熱絡,全年買賣移轉4萬3438戶,較前年移轉戶數增加9%。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研究發現,因應少子化,目前市場預售案仍以30坪以下兩房小坪數產品去化最快,交易熱門區域前五名為北屯、西屯、南屯、北區及太平區。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2019年建商申報開工推案戶數2.5萬戶,較前年1.6萬戶成長幅度逾50%;總銷規模達2793.3億,不僅台中在地建商加速購地,還要跟來台中布局的外地建商搶地。

賴正鎰以去年最夯的G0站與G3松竹站周邊土地為例,每坪土地售價都超過40萬元,平均房價約漲2成左右,平均單價分別在22至28萬元左右,知名品牌建商的新案每坪開案價甚至超過30萬元。未來最熱門的地段應是今年要配地的十四期重劃區,挾緊鄰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優勢,他看好該區未來潛力可望超過七期重劃區。

他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工商業發達,就業機會多,移入台中的人口增加,創造人口紅利,中科產能與規模持續擴大,累計引進206家高科技廠商,從業員工數達5萬多人,2019年營業額超越7800億元的產業動能優勢,去年建商大力推案,推案量約2800億元,今年初雖有新冠肺炎疫情的短期干擾,但大台中地區應可維持5至8%的成長量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