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松江民生商圈 在地客愛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4/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中山區始終是房市交易熱區,但中山區幅員廣闊,除了南西商圈、林森商圈以外,新興豪宅聚落的大直重劃區也在該行政區內。不過,中山區內的「松江民生生活圈」卻是不少在地客的首選,房仲指出三大主因,首先是松江民生一帶憑藉交通優勢吸引不少購屋族,早期發展的商圈也帶來成熟的生活機能,最重要的是房價相較大安、松山等蛋黃區較便宜。


民權東路、松江路口周邊,憑藉交通優勢吸引不少購屋族。 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權東路、松江路口周邊,憑藉交通優勢吸引不少購屋族。 記者季相儒/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信義房屋松江民生店專案經理洪督竣表示,松江民生生活圈房市表現十分穩定,雖然交易量與林森商圈大量的套房交易有落差,房價也無法媲美大直豪宅區,但這個區域是台北市早期發展的生活圈,受惠於機能成熟、交通便利,只要有物件釋出通常都能以很快的速度去化,是台北市房市中的隱藏版交易熱區。

松江路商業氣息由南向北延伸至民權東路為止,再往北商業氣息轉為住宅區,且松江路巷內主要都是公寓與華廈的建築物,該區的特色在於交通極為方便,不僅鄰近捷運行天宮站、多條公車線路,也串連中山高交流道與高架橋,整體聯外交通相當便捷,距離松山機場也不遠,可說是市區核心地段。

除了交通機能方便外,松江民生生活圈還鄰近濱江市場、花博公園、榮星花園、松江南京金融圈,區域內經典台菜餐廳和私廚一家家不勝其數,像是亞都麗緻飯店為聞名全球的米其林一星中餐廳,國內行事低調的實業家或企業家時常出入往來於此,巷弄間匯聚品牌書店、風格咖啡廳、傳統中藥行、日式風味餐廳,顯示區內繁榮且宜居特性。

洪督竣指出,松江民生一帶的住宅,多半是巷弄間的公寓或是華廈,好處是該區為早期興建的傳統住宅區,環境相對單純,坪數也多半是在20~30坪,或是30~40坪適合居住的面積,吸引不少有自用需求的首購與換屋族群出手,且與鄰近的大安區、松山區等房價相比,松江民生的價格較為親民,公寓約莫5至6字頭,華廈則是6至7字頭左右。

若以購買族群來看,洪督竣表示,大部分都是有地緣性的在地客,包括首購族、換屋族等多半都是住在附近的街坊,主要是習慣松江民生周邊的生活機能,也仰賴區域內堪稱台北市中心點的便利交通,因此無論要買房、換屋或置產,還是偏好松江民生周邊的物件。

此外,受惠松江民生的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等優勢,該區域的租金行情也十分穩定,一般來說公寓出租有2.5萬~3萬多的行情,電梯華廈也有3.5萬元以上的月租金行情,因此該區有部分的買盤在資產配置上願意置產出租,通常有不錯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被視為嫌惡設施的第一殯儀館,則座落在松江民生一帶,不過由於殯儀館位置在台北市中心,仍有不忌諱的買方願意進場購屋,通常也能因此買到比市區便宜許多的房價。

洪督竣指出,第一殯儀館附近的房價確實比較便宜,通常單價能較周圍區域便宜10%~15%,若是不忌諱的買方尋找老公寓物件,可能4字頭就能買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