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板橋新埔1.3公里「有4個捷運站」!網秒破盲點...關鍵原因曝:很正常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板橋新埔。(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板橋站、新埔站短短距離附近有4個捷運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許凱彰/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是許多人通勤的交通工具,每條線都精心規劃貫穿每個商業區、住宅區,隨著新北環狀線(黃線)開通後,接著帶動中永和、板橋以及新莊一帶的機能流通。一名網友問到,「為什麼板橋、新埔很近,卻有4站捷運站?」就有人點出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問到,「板橋、新埔很近,卻有四站捷運站?」原本北捷板南線就有板橋、新埔站,然而新北環狀線開通之後又有板橋站、新埔民生站,前後相隔只有1.3公里的距離,「為何環狀線要多設一站呢?」


「為什麼短短距離內要有4個捷運站?」貼文一出馬上吸引網友留言討論,有人很快地點出,「主要是考量板橋『三鐵共構』的便利性」,所以環狀線才會多繞一段到板橋。


▲▼新北環狀線。(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局粉絲專頁)

▲有網友對於新北環狀線轉進板橋站非常不解。(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局粉絲專頁)


網友還補充說到,「板橋站定位就是轉運樞紐」、「光那個路口你要徵收就橋不完了」、「我認為是運量問題,新埔搭車的人比板橋跟府中還多」、「設板橋讓部分中和人可到板橋搭高鐵 也可以逛大遠百耶誕城,有什麼不對,到新埔還要轉車一站想到就煩」、「板橋有車站跟高鐵站,在板橋站轉車很正常吧」。


對此,也有人持其他意見提到,、「原本會共構在新埔站,但硬要繞去板橋結果拉不回去」、「國父紀念館,忠孝敦化,忠孝復興表示」、「我覺得環狀拉到新埔就好了,硬拉到板橋不知道在幹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