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越夯地方死越慘! 專家警告2類房產爆逃命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私校周邊的租屋市場以及商圈恐出現變化。(中時資料照)
台灣私校周邊的租屋市場以及商圈恐出現變化。(中時資料照)


台灣少子化衝擊下,私立大專院校每年招生越來越艱難,為防止營運出現狀況的私校董事會拋售資產,導致師生權益受損,新版私校退場條例預計在今年底拚通關,對此,有學校推出免學費,吸引學生前來就讀,藉此維持就學率。對此,房產專家Sway臉書表示,少子化海嘯很恐怖,私校只能撒錢求生,周邊的住宅區、商圈也會受到衝擊。

Sway表示,少子化海嘯很恐怖,私校為了不被淹沒倒閉,只好撒錢求生。結果不是撒錢提升教學品質與內容,而是撒錢收買人心。Sway以華梵為例,指出周邊沒太大房地產業,民眾更該擔心淡江、逢甲、輔大這些傳統大校,因為該減系減班的時刻,還是會來臨,到時候這些投資熱區,就只能被淹沒,「淡海們,冷很久了」。

Sway指出,不少私校岌岌可危,今年沒招到足額,明年就要全校倒閉,新冠肺炎疫情造成10萬外籍生都來不了台灣就讀,公私立大學人都很多,師大就有6000多個,來不了台灣上課的人雖然沒有公布,但每個人都代表一個床位與房間,商圈影響都很大。

其實今年各大學都很緊張,來了人多怕疫情,不來怕倒校,這學期房東都是咬牙血吞的,因為不想讓媒體知道,少了房客很慘。Sway呼籲,不要急著買房投資,越夯的地方,以後死的越慘,以前私校旁出租套房超夯,聰明的房東都在逃生,從前重劃區的光景,將在大學旁的租房市場、商圈上演。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