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台北600萬含車位!他納悶「八里房價很便宜」…網曝3致命傷:不如選淡水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5/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河濱公園,youbike,八里。(圖/記者彭懷玉攝)

▲八里河濱公園。(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提到雙北的第一印象就是高房價,但大台北地區其實有個地方600萬就能入手。一名網友表示,八里含車位的物件600萬就買得到,未來有輕軌通過,交通會比現在更方便,看起來十分具有潛力,但為何房價仍明顯落後於新北其他地區?


原PO在《mobile01》表示,八里有台北港、快速道路,開車到高速公路也很快,其實通往台北不用花太多時間,照理說這種條件應該會吸引不少人購買,他想不通是什麼原因讓房價水平難以提升,「八里住起來不舒服嗎?還是說因為有焚化爐所以便宜呢?」


▲▼八里交通問題。(圖/翻攝自mobile01)

▲交通不便是八里最大問題。(圖/翻攝自mobile01)


統整網友回應,八里最大缺點就是交通很差,進出八里只有幾條聯外道路,上下班時段或假日常常塞車,現在正在興建中的淡江大橋對八里來說也是有弊無利,雖然有望紓解淡水交通問題,但八里要上快速道路的車流會更容易回堵。網友指出,「如果要便宜的話,至少還有淡水、基隆可選,淡水有捷運,基隆有高鐵」、「八里那個點離市區就是遠..道路就是塞、麻煩,更別提靠海邊的總總問題。」


第二大缺點是生活機能差,八里的發展尚未成熟,旁邊的淡水至少有診所、醫院、超市等等,而且房價差不了多少,買家寧願住在比較方便的淡水,「公車路線少、車班稀,最差是這段路沒有菜市場、家樂福、夜市,吃的商店少。」第三點就是嫌惡設施太多,對生活品質有難以忽視的影響,「墳墓、汙水處理廠、垃圾焚化爐、儲油槽,就算每坪低到15萬以下也不會考慮八里。」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