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買北市老公寓「出租等都更」 過來人勸:不值得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一名網友詢問若買了台北市的老公寓要等都更,不知道需要多久才會有機會,對此多數網友...
一名網友詢問若買了台北市的老公寓要等都更,不知道需要多久才會有機會,對此多數網友認為機會不大,也有過來人分析都更的6個評估關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有很多屋齡較高的老房子,許多人都期待未來有都更的可能性。一名網友便詢問若買了台北市的老公寓要等都更,不知道需要多久才會有機會,對此多數網友認為機會不大,也有過來人分析都更的6個評估關鍵。

日前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以「大安信義區舊公寓值得下手嗎?」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家人想從大安區臥龍街、安居街或信義區吳興街、永吉路等地區挑一戶屋齡40多年的老公寓購買,但買完不自住,可能會租人等都更,於是想詢問該區房子要等多少年才會有老屋重建的機會?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都更的機率不大,「60年後吧,一堆家裡整修過了,會願意跟你老屋重建嗎」、「一坪3x萬,如果買下去都更還喬不攏,等到危樓那真的沒什麼跟建商的議價空間」、「我老爸在這附近買舊屋二十幾年了,當時買就是希望都更,盼到他老人家都七老八十了,至今還是沒任何動靜」、「我勸你等大地震比較實在一點,再來一次921直接蓋新房,等都更做夢比較快」。

也有網友表示「我可以跟你說不值得」,並提到這些屋子超過四、五十年以上了都還沒動工,就代表是沒有都更希望,加上現在會賣就是因為等不到都更所以賣掉,新屋主一定都會重新裝潢,通常不太會同意都更,他更提到「很多都更話題是假議題,我身邊沒一個都更成功的,成功的是少數」。

另外也有過來人透露要等都更,第一要看的是土地內容和附近環境,不是房子本身,他也提出下方六大關鍵分析,表示先確認完這些訊息,再來評估之後都更的機會:

1、土地分區,先看土地分區容積,容積越高越好談;

2、計算自己想買的公寓容積是否用完,容積沒用完或旁邊是透天的優先;

3、建商都更意願,附近有店面或5樓加蓋的要考慮,要先問下鄰居有沒有建商來談,破局的原因是什麼,有建商來談,代表有利潤才會來談,建商不會沒作功課;

4、都更範圍內有幾個地主,若是土地持分是那種幾萬分之幾的,就算土地持分大也不要,這地主通常是繼承取得,人越多,意見就越多;

5、最好旁邊是私人平面停車場或是小公園,比釘子戶好談很多;

6、附近最好有都更成功的案例,有成功資訊可以詢問,資訊的正確性也高!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