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淡海新市鎮新古屋搶出售 讓利空間放大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6/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淡海新市鎮內的中古屋和新古屋,是兩大主力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海新市鎮約12年前開始發展,因還有不少建地,至今仍有新案推出,這裡交易市場涵蓋預售屋、新成屋、新古屋和中古屋。特別的是,沒人住過但屋齡約5左右的新古屋在這裡物件很多,第一線房仲業者觀察,因利率低,屋主持有成本不高,所以不急著在先前房市低迷時出售,近期因淡江大橋等建設議題,於是釋出,甚至部分物件高達約15%內的讓利空間。

近期有民眾到淡水新市鎮看屋,發現沒人住過、甚至連廚具包膜都還維持原樣的「新古屋」比例頗高。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店長李世堯指出,新古屋在買賣市場一向都有,雖然林口、三峽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的空屋率有下降趨勢,但淡海新市鎮因建地仍多,陸續仍有許多新建案推出,供給量大之下,拿出來賣的量自然也較多;此外,早年的確有不少屋主看好淡海新市鎮發展而多買了幾戶。

李世堯舉例,海洋都心一、二期量體就高達3000多戶,其中不少都是新古屋,由於最近淡江大橋進度明顯,已可見大橋橋墩,因此屋主把握時機拿出來賣,甚至有15%以內的讓利空間。不過,隨著房市大環境走向低利率,看屋的民眾變多,增加賣方信心,推估讓利空間也會逐步縮小。

李世堯另提到,淡海新市鎮的新古屋、中古屋、預售屋價差不大,對於買方來說,由於淡海新市鎮房價相對親民,吸引首購族,因此新古屋最大的優點,就是讓沒有買賣屋經驗的買家能實際看到成屋、公設、管委會運作狀況,但又沒有被其他人住過。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也表示,中古屋與新古屋價差不大,視建商品牌與坐落位置而有不同,一般來說,越靠近家樂福商圈且建商品牌越好,單坪價格約25至32萬間,但若是較一般的建商品牌且位置較遠,則約18至25萬間。

王志維也建議,若是想買新古屋,又怕閒置太久有問題,買方可優先評估「建商品牌(品質)」、「距離輕軌的距離」、「社區公設與週邊居住環境」等三大條件,一般來說,只要這三條件都符合心理期待,往往較不怕買錯或買貴。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