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林口長庚這條路公寓比大樓貴 竟與租約有關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6/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林口長庚醫院周邊租屋市場熱絡,帶租約的公寓交易行情好。(圖/信義房屋提供)

龜山區是所有桃園市行政區公寓和大樓價差最大的行政區,但在長庚醫院附近的文化二路上,今年3月有間公寓單坪價格高達32.7萬元,比中古大樓行情還高,原來是帶有租約的緣故,墊高單價。

信義房屋企研室統計桃園各行政區大樓和公寓平均單坪價差,以龜山區價差最大,有8.7萬元。不過,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初在文化二路上有兩間公寓交易,屋齡均為26年,單坪成交價格分別為32.7萬元和23.6萬元,超出當地公寓行情。兩項交易均有備註帶有租約,信義房屋長庚重劃店店長李德煌表示,帶租約的公寓行情單坪價格會再多5萬元。

因就業需求大,長庚醫院周邊一直是龜山區交易熱區,李德煌說,長庚醫院附近的公寓行情依地段好壞,約18-23萬元、中古大樓單坪價約28-30萬元,新大樓行情則於34-35萬元間。在文化二路上老公寓交易行情能超出大樓,除了地段好,又有商業價值所致。

李德煌強調,這帶租屋市場活絡,包括長庚醫院醫生、護士、長庚體大和護校學生,以及附近華亞科的就業人員等,帶有租約的公寓或大樓均能快速成交,2-3字頭都是可接受的範圍。

因租屋市場熱絡,需求旺盛,租金行情並不低。李德煌指出,公寓隔間套房每月約7000至1萬元的租金,雅房則為5-6000元;大樓的租金行情,套房則有1.3-1.5萬元行情、2房含車位每月租金為2-2.3萬元,3房則高達2.8至3萬元區間。

李德煌說,長庚周邊租金高,依現階段低利率市場,根本租不如買,不少醫護人員等,會等存到自備款,由租轉買。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