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過去4年房市剛性自用! 顏炳立:下半年「價格盤整」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房市,疫情,民調  。(圖/記者林裕豐攝)

▲下半年房市以自住為主,處於價格盤整的階段。(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購屋需求,總不希望買貴,到底現在房價會漲還是跌?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直言,2020年下半年房市「不上不下」,價格要掉要漲都有限,處於剛性自用、價格盤整階段。

根據《中央社》報導,顏炳立6月曾在「北威論壇」,對疫情時期房市(土地市場、辦公市場、飯店市場、店面市場以及住宅市場)做分析。


「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顏炳立說,2019年土地市場放量達台幣3000多億元,是台灣過去從來沒有的交易量,雖然今年發生疫情,但土地市場不但沒有受影響,今年成交量更幾乎破1400億元。另外,辦公市場因為有需求,價格不容易跌,飯店、店面則因疫情因素,比較辛苦。

顏炳立表示,台灣過去4年是以自住為主的市場,若想靠房地產投資,3年後還是一樣價格出售,很難從中獲利,此外全球降息後,銀行定存利率已達千分之5或6,使得民眾把錢挪到其他投資市場,如股票,但卻沒有注入房市。


顏炳立指出,房市第2季房市回溫,但預售案子不敢開太高,出現「價格倒掛」的現象,預售屋賣新成屋價,新成屋受到賣壓影響,又以中古屋的行情銷售,使得中古屋卡住賣不動,因此最後成交量比較大的會是「預售案」。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案銷售率最高的前10個行政區,依序為內湖、東區(竹市)、壯圍、三峽、北區(竹市)、泰山、竹北、大安、五結、新屋等地。


北市內湖、竹市東區能夠奪下冠、亞軍,與電子科技業受到疫情影響小,就業情況穩健,從業人員購屋需求與信心相對較高,當地房地產市場也就跟著發大財,新案銷售率突破7成。

顏炳立認為,下半年房市「不上不下」,房價漲跌有限,雖然買氣起來,但還是以自住的剛性需求、價格盤整的階段。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