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買進巨蛋生活圈「越來越貴」4年房價漲22%!單價望向3字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巨蛋,蛋黃區,推案,小宅,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巨蛋生活圈是北高雄的蛋黃區,近4年房價上漲22%。(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這幾年高雄外圍區段的房價上漲速度快,不過市區也不遑多讓,根據統計漢神巨蛋商圈從2016年迄今大樓均價上漲22%,成交件數也逐年成長,堪稱是「價量俱揚」,專家指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建商推案小宅化,推升單價及成交量。


漢神巨蛋是北高雄最重要的商圈,也是房市的蛋黃區,最近幾年雖然漲幅不如外圍的重劃區,但不代表該區段的房價停滯不前,根據《高雄實價網》價量分析資料顯示,巨蛋生活圈的住宅大樓均價,從2016年的每坪22萬元,到今年已經上漲到均價每坪26.84萬元,漲幅達到22%。


若以交易量看,2016年巨蛋生活圈的住宅大樓交易量是271戶,到2019年已經提升到370戶,量體更是增加36.53%,呈現價量俱揚的態勢。


▲▼高雄,巨蛋,蛋黃區,推案,小宅,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巨蛋生活圈推案小宅化,近年包括單價及成交量都持續上揚。(圖/記者陳建宇攝)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和建商推案產品大有關係,信義房屋漢神巨蛋店店長陳世昌表示,近年大坪數產品去化速度慢,高雄建商改推小坪數產品,拉高單價但縮小坪數,讓總價帶看起來不高,不過若看單價幾乎都要站上3字頭。


以今年的交易數字為例,根據《高雄實價網》資料,巨蛋生活圈屋齡1年以內的新建案,均價已經來到每坪32.03萬元。


此外,陳世昌指出,小坪數產品現階段市場接受度高,銷售速度比大坪數的豪宅多,銷售量也會增加,才會出現近年巨蛋生活圈大樓,成交量愈來愈多的現象。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