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愛河+美術館成房價保證 中古屋房價直逼3字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愛河,美術館,河西路,中古屋,河景宅,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的河西路有不少愛河首排住宅,屋齡16年房價仍接近3字頭。(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愛河是高雄最重要的河流,貫穿整個高雄市,沿線也有不少河岸景觀宅,不過除了出海口亞洲新灣區,以及河堤社區之外,美術館最南側的河西路也有不少河景宅,中古大樓房價更直逼3字頭,河岸首排的別墅產品房價也從2000萬元起跳,保值性相當出色。


一般民眾講到愛河的河岸宅,想到的往往是愛河出海口、亞洲新灣區一帶,有相當多豪宅產品,其次如有「高雄小天母」之稱的河堤社區,也聚集了相當多河岸宅,知名度也很高。


▲▼愛河,美術館,河西路,中古屋,河景宅,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河西路在美術館生活圈最南邊,受矚目程度不如美術館首排。(圖/記者陳建宇攝)


不過其實在美術館生活圈最南邊的河西路,也有相當多河岸景觀住宅,由於位於美術館生活圈外側,受矚目的程度遠不如美術館首排。信義房屋高美館店主任林奕呈表示,河西路一帶的河岸景觀宅雖然不像美術館第1排的住宅,是民眾的首選,不過往往是第2順位的選擇,詢問度其實頗高。


由於該區段可用建地不多,因此面對愛河第一排、具有景觀的物件多為中古產品,林奕呈指出,河西路愛河首排的中古大樓,屋齡多在16年內,並不算太舊,也有少數10年內的產品,房價則視樓層而定,首排景觀物件每坪在26~30萬元,相較之下若是同社區後棟無景觀的產品,房價則只要每坪19~21萬元,有無景觀房價足足差了3分之1。


而該區段也有部分非首排的新建案,但仍具有愛河景觀,例如鼎宇建設的「美術愛河」就不是位於愛河第一排,但該案6樓以上,就具有愛河景觀,規劃81~100坪的全4房豪宅產品,戶戶3面採光,開價每坪24~43萬元。


▲▼愛河,美術館,河西路,中古屋,河景宅,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河西路也有部分透天別墅,總價2000萬元起跳。(圖/記者陳建宇攝)


河西路除有河景大樓外,首排也有部分別墅產品,林奕呈表示,這些透天別墅的屋齡約在12~16年,同樣不會太舊,地坪約24~25坪,因為環境清幽、面河景觀等優勢,即便無裝設電梯,但總價仍在2000~2500萬元,保值性相當高。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