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價合宜、交通建設不斷 桃園三大重劃區成購屋主力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0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桃園,房價,交通,建設,重劃區,購屋。(圖/名緯廣告)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市中心難得的純住宅重劃區。

【企劃特輯】


2014年桃園升格直轄市、加上機捷、捷運綠線發展逐步到位,許多福利政策比大台北地區更優渥,成為「雙北移居買家」購屋首選城市;繼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成功發展後,包括中路、經國以及小檜溪等重劃區,訴求位於市中心純住宅、近交流道旁以及綠水河岸等開發特色,水岸宅、公園宅等產品雨後春筍般上市,成為桃園房市三大主力戰區。


觀察人口流入桃園市持續增多,加上桃園機捷通車,當地政府近年推動社會福利、工業發展、招商,也對人口遷入有效果,持續吸引雙北客購屋,讓桃園淨遷入連6年稱霸全台,去年桃園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高達4萬棟,不管是交易量年增率、或是家戶購屋比皆位居六都之冠,許多福利政策比大台北地區更優渥,成為「雙北移居買家」購屋首選城市。


桃園中路特區被市場譽為桃園的副都心,整體機能規劃相當完整,交通更坐擁國道2號,串聯中山高、北二高,又與市府特區、藝文特區、愛買商圈為鄰,近年不少中大型建商紛紛搶進推案,吸引不少首購、換屋族進駐,目前區域新屋開價普遍在2~3字頭。較藝文特區房價親民,卻享市府商圈便利性,也推升該區買氣直升,房價也持續看漲。


此外,交通動線最方便的經國重劃區,也是桃園近年新興熱門重劃區之一;該區交通上除鄰近南崁交流道,更有新開通的經國轉運站,可透過客運連結南北各地,交通機能相當便捷,今年以來更有中悅在此地推出商辦聚落計畫。目前新大樓成交行情每坪約25~28萬元,近期因受疫情影響,建商推案速度放緩,新案不多,買盤以桃園、南崁區域客為主。


▲▼桃園,房價,交通,建設,重劃區,購屋。(圖/名緯廣告)

▲鄰近南崁交流道是經國重劃區最方便的優勢。


小檜溪優勢在於高綠覆率、水岸景觀與鄰近舊市區,位置介於桃園熱鬧商業區和大有地區之間,小而美是最鮮明的特色。據統計,小檜溪已吸引麗寶、遠雄、國泰、寶佳、東騰、亞昕等建商積極布局,2020年整體推案將上看400億元。不少建商看準小檜溪重劃區房市前景,紛紛進場搶地,區域前景備受市場看好,目前重劃區內新建案每坪開價上看3字頭。


▲▼桃園,房價,交通,建設,重劃區,購屋。(圖/名緯廣告)

▲小檜溪優勢在於高綠覆率、水岸景觀與鄰近舊市區的機能加持。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