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每坪百萬都更案時代來了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房市近兩年都更和危老案紛紛開花結果,最近新上市開賣的都更案也愈來愈多,由於取得成本高,每坪百萬都更案時代儼然來臨,最近台北市不少指標都更案,紛紛領銜創下區域新高價。市場人士預期,由於台北市建地供給短缺,未來每坪百萬都更案可能是常態。

在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危老重建政策後,近年核准案件逐步放量,並取得建照推出對外銷售。據調查,多筆台北市、新北市都更案,屢創區域新高單價,其中不乏每坪破百萬大關的高價都更案,陸續登場。

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忠孝東路「永春都更案」,最近改建為「森業詠春」的結構體,已呼之欲出,對外售價每坪開到138萬元,已改寫區域新天價。

此外,士林天母巷內都更案「璞園天玉」,每坪開價9字頭起跳,甚至已突破100萬元,也刷新區域最高價。

甲山林集團今年將陸續推出多筆自地自建案,最近正式開賣的「圓山帝寶」,每坪開價也是至少9字頭起,部分樓層上看100萬元,挑戰承德路新紀錄。

另外,積極耕耘台北市都更案的長虹建設,兩年前曾成功整合都更案「忠孝詠吉」後,今年最新都更案為「松德長虹」,每坪開價平均破150萬元,訴求只要信義計畫區一半價,在品牌磁吸力撐腰下,叫好又叫座。

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表示,台北市土地已經沒有了,近期台股大好,許多賺到股市的錢之後,游資又轉進房市,只要地點好、價格合理,買盤就認同。以「圓山帝寶」來說,每坪成交價約9字頭,已售五成,成績亮眼,沒受疫情影響。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以前在台北市要整合都更是非常困難的,一個案子搞十幾年都不一定有結果,現在社會大眾慢慢能認知、接受都更的重要,釘子戶也少一點,所以預期將來北市都更案供給量會慢慢放大,甚至會變成全民運動,遍地開花,屋齡屆滿30年即可申請辦理都更。

李文造表示,未來長虹手中將會保持每年在手都更案,在至少三筆以上,估計每平均三年會完成一筆。

接下來,台北市都更大案最高單價的指標,應要觀察忠孝東路「正義國宅」都更案-三圓建設「Diamond Towers」,由創意家行銷團隊代銷,據悉每坪均價可能開到「坐2望3」,高樓層目標要看齊信義計畫區,挑戰每坪300萬元大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