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移居桃園成風潮 後疫情時居住新時尚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8/0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隨著桃園的都市發展,以及後疫情時代的居住新潮流,離開擁擠的台北都會圈,以追求更佳的生活品質,已經成風潮。根據統計,自2019年至2020年6月間,短短18個月的時間,至少有4萬人移居桃園。專家預期,隨著桃園的產業發展日趨繁榮,移居桃園的人會愈來愈多,最好能提前卡位。

根據內政部統計,桃園在從2019年一年半以來,淨遷入(遷入人口減遷出人口)人口達2.4萬人。從全台各地的移入桃園的人口來看,新北有2.7萬人、台北市有1.4萬人遷入桃園,除之之外,台中市有 4,544人居第三,新竹市及高雄縣各有3,000多人,台南、苗栗、彰化也都超過2,000人。

近年各縣市移居桃園人口排名。 資料來源:內政部
近年各縣市移居桃園人口排名。 資料來源:內政部

桃園升格後 躍身宜居城市

反觀台北市,人口不斷遷出,除了在2019年遷出2.7萬人,2020年前6個月也移出2.1萬人,已逐漸失去城市的魅力。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學系教授彭建文指出,隨著捷運等交通建設更便捷、社會福利改變、人口老化遷居大樓需求增加,加上房價居高不下,在在推升台北巿人口大量遷出。

針對「台北居、大不易」的現象,房地產家指出,近年台北移居桃園的風潮愈吹愈大,雖然與台北的高房價有關,但更大的原因是,現代人追求生活品質,與其他在老舊的都會區購買僅能屈身的小處所,不如向外尋找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隨著交通便利與北北桃生活圈的成形,居住在桃園與新北,到台北的通勤時間大幅縮減,使得這股移居潮方興未艾。尤其是2014年桃園升格直轄市之後,加上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發展逐步到位,許多福利政策比大台北地區更優渥,成為台北市與新北市移居買家的購屋首選。

雙北移居者 首選重居住品質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兼具藝文與休閒功能,是桃園宜居城市的指標區域。該區以桃園火車站為起點,從中正路往北3.5公里來到桃園展演中心,規劃整齊的道路,以及宏偉大樓,知名餐飲店家群聚,豪宅群聚,一直受到自雙北移居的中高階買家的青睞。

對於這些重視環境品質的買家而言,難以取代的景觀條件,更是房屋保值的重要考量。近期堪稱是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內最後一塊大基地建案「麗晶花園廣場」,於第2季全新完工,即備受矚目。

該案基地三面臨路,位於新埔六街、同德五街及藝文一街圍起之角地,由麗寶集團福容開發興建,是近期少見1,875坪大基地開發,採SRC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規劃地上26、27層A、B、C三棟建築,高樓層還裝設160面日本住友制震壁,增加居住舒適度。立面由建築師郭旭原操刀,採圓弧形外觀,並使用GMRC高強度大理石水泥裝飾陽台,整體規畫僅有56、68坪2種產品,挑高3.6米,戶戶3套衛浴,都是雙主臥設計,單層僅有4戶。

公園景觀宅 公設生活機能完善 

該案戶戶皆有採光,整體建案面向公園景觀,綠樹成蔭,是少見的公園精品宅。麗晶花園廣場現場專案副理彭俊衡表示,該案主力客群為自營商,其餘不乏航空業從業人員、醫生,多為自住及替二代置產,不少客戶是由泛藝文特區轉進,主要看準建案坪數規劃適中、入手門檻適宜。

為了追求最佳生活品質,社區規劃豐富設施,1樓大廳挑高7米,3樓為近900坪公設會館,規劃獨立電梯進出,有溫水游泳池、高爾夫球模擬室、有重訓器材的健身房、兒童遊戲區、KTV、棋藝室及咖啡廳等。其中,該案為了因應高端工作者的客層屬性,設有高爾夫球練習室,在社區就可以一解揮桿球癮,最是特別。

「麗晶花園廣場」公設規劃完善,還設有高爾夫球練習室,滿足商務人士的需求。 業者/...
「麗晶花園廣場」公設規劃完善,還設有高爾夫球練習室,滿足商務人士的需求。 業者/提供

藝文特區的生活機能完善,施工中的新市立總圖書館預計將結合商場、電影院,未來的捷運綠線 G10、G11 站外,公車及客運更可直達台北市政府、內湖等地,區內更有多所明星學校,搭配優質的住宅品質,發展潛力極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